我校在“新时代•新梦想”第二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选拔赛中取得佳绩

供稿单位: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9-06-27 设置

我校“新时代新梦想”第二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上台领奖

软件学院黄万伟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基站式太阳能智能化集水储能装置”创业项目团队获奖合影

“郑州萤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业项目团队答辩中

近日,“新时代•新梦想”第二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选拔赛在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成功举行。我校推荐的6支大学生创业团队在比赛中表现突出取得优异成绩,分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获奖项目共获得省教育厅给予的创业资金扶持20万元,其中,黄万伟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该项赛事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全省共有80所高校273个项目进入比赛。我校通过前期开展创业项目资助评审、项目路演等活动遴选出优秀的创业项目团队,并对进入比赛的项目邀请专家进行指导,精心打磨项目计划书、汇报PPT文稿等。在决赛现场,我校参赛团队的精彩展示、机智应答,获得了评委的认可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优秀的创新创业品质和扎实的研究创新能力。经过激烈角逐,全省共有10个项目获一等奖,20个项目获二等奖,30个项目获三等奖,其中我校软件学院的创业项目“郑州萤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荣获一等奖;艺术设计学院的创业项目“全自动安全气囊服装”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创业项目“基站式太阳能智能化集水储能装置”获得二等奖;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创业项目“基于人工智能的高校网络安全系列产品研发与产业化”获得三等奖;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创业项目“根瘤菌菌剂中试示范性生产线及技术体系的建立”和机电工程学院的创业项目“基于车联网大数据的智能监控系统”获得优秀奖。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不断完善创业培训、资金扶持、创业孵化、创业比赛等创业服务体系和实践平台建设,校领导多次对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进行考察和指导,要求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努力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充分展示学校的教育教学成果。近五年,我校有25个创业项目在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选拔赛中获奖,共获得创业扶持资金142万元,获奖项目数量和获创业扶持资金金额均位居省内高校前列。(通讯员:孙铁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