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19年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供稿单位:校团委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9-12-06 设置

近日,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成果遴选结果揭晓,我校获优秀团队案例2项,优秀报道奖2项,优秀摄影奖2项,优秀视频奖2项,优秀实践者3名,奖项总数位居河南省高校前列,学校荣获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今年,我校社会实践活动注重与专业特点结合、与地方需求结合,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中国网、中国青年网、中国大学生网、中华全国学联、凤凰网河南、大河网、中原网、河南高教、河南共青团网站等多种媒体对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公开报道93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显著的育人效果。我校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紧扣“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在全校范围广泛征集社会实践项目,集中选派部分骨干教师和优秀青年学生4000余人,组成149支社会实践示范小分队,奔赴全省各地市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理论普及宣讲、依法治国宣讲、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美丽中国实践及“青年大学习”行动专项、“投身脱贫攻坚”专项、“投身乡村振兴”专项等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实践过程中坚持将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全过程,注重发挥各团队专业特长,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加强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平台,是落实实践育人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有效载体。近年来,我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青年学生思想价值引领,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对广大青年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提升,积极引导青年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深入群众,将专业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之中,把个人的成长进步和祖国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在知与行、学与思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今后,校团委将继续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坚持思想引领,强化实践体系,树立项目品牌,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通讯员:王耿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