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大学计算机公共基础课教学改革圆桌论坛

供稿单位:工程训练中心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9-12-10 设置

128日,由中国铁道出版社有限公司主办,郑州轻工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承办的“大学计算机公共基础课教学改革圆桌论坛”在我校科学校区召开。大会的主题为“融合创新、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出席本次论坛的有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杭州师范大学物联网与软件服务研究院院长、教授詹国华,北方工业大学教授杜春涛,杭州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量,中原工学院计算机学院基础教学部主任夏敏捷及省内外30余所高校近70名从事计算机基础教育的一线教师。副校长王新杰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岳永胜和中国铁道出版社教材出版中心主任周欣分别主持。

在论坛上,与会专家分别以计算机基础课程金课建设、人工智能与大学计算机教学融合、教育信息化2.0背景下从慕课到金课资源建设、教育资源数字化平台共建共享在线精品课程为主题做了大会报告。我校工程训练中心计算机基础教学部主任王鹏远做了题为《以赋能教育为导向,建设大学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程体系》的报告,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在大学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程改革、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学赛结合”实施赋能教育的具体做法。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各高校计算机基础教学改革与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将进一步促进我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改革和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同时,通过本次论坛宣传了我校近几年建设发展成果,展示了我校计算机基础教学近几年在教学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通讯员:王鹏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