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在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学科建设高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做典型发言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0-07-16 设置

研讨班现场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做典型发言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快推进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由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的省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高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于近日在洛阳开班7月14日,河南特色骨干大学和学科建设高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座谈及专家报告会环节如期举行。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副厅长刁玉华主持座谈会并与与会人员座谈交流,洛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琰君介绍了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有关情况,与会学员进行发言交流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作专题报告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主持报告会。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在报告会上做了典型发言。他在发言中介绍了我校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特色骨干大学规划建设情况以及对接洛阳副中心城市规划建设的有关情况。他指出,河南省适时制定并启动《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方案》,是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郑州轻工业大学“立足河南省情、扎根中原大地、围绕轻工行业”规划特色骨干大学建设,积极推进人才强校,打造特色学科,增强创新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弘扬优秀文化,着力建设以工为主、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轻工业大学,支撑地方经济社会与行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近年来洛阳紧紧围绕“建设副中心、打造增长极”,取得的系列成就让大家深受鼓舞;郑州轻工业大学与洛阳有着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在食品生物、材料化工、轨道交通、机械装备等领域,以产学研合作的方式直接服务于中铁隧道、中车洛阳机车、洛阳矿山机械等40多家企业,产生了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对标洛阳经济社会发展特殊需求,努力为洛阳发展聚势赋能,共同谱写新时代河南科教兴省的新篇章,为加快推进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本次研讨为期4天,省内17所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主管学科建设工作的分管负责同志,及41个建设学科(群)的学科负责人;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部分新闻媒体,150余人参加本次研讨班。通讯员:袁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