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教育新闻网:郑州轻工业大学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升国旗仪式主题教育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0-10-13 设置

近日,河南教育新闻网发布文章《郑州轻工业大学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升国旗仪式主题教育活动》,报道我校10月1日在科学校区和东风校区举行升国旗仪式主题教育活动,全文如下:

10月1日清晨,郑州轻工业大学分别在科学校区主教楼广场和东风校区图书馆广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升国旗仪式主题教育活动,党委学工部、武装部、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承训部队教官,全体2020级新同学6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两校区主题教育活动分别由党委学工部、校团委负责同志主持。

清晨,师生们早早齐聚升旗仪式现场,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迎着朝阳、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代表姚少华、焦云娜分别以“用奋斗告白祖国,以担当点亮青春”和“砥砺新时代,奋斗新征程”为题在两校区做了国旗下的演讲。她们回顾了一代代青年始终与祖国的命运紧紧相连,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为了民族独立、国家解放、繁荣富强冲锋陷阵、抛洒热血,忘我劳动、艰苦创业,开拓奋进、锐意创新。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青年争挑重担,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祖国奉献的青春誓言。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如今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立潮头,勇担当,用青春的热血和无畏的勇气,做好“国之脊梁”的传承与担当;要求学问、勤实践,珍惜大学时光,努力钻研知识,将理论用于实践,在实践磨炼中涨知识,增才干。

随后,党委学工部、校团委负责同志寄语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用信念的力量浇灌理想之花;要刻苦锤炼本领,既要读有字之书,也要读无字之书,坚持知行合一,练就过硬本领;要矢志艰苦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途中奋勇搏击;要站稳人民立场,自觉把个人的前途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结合,同人民一起奋斗,一起前行,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最后,全体师生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用嘹亮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近年来,该校不断创新立德树人模式,将爱国主义教育与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融合,通过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活动,引领团员青年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践行报国之行。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作为该校爱国主义教育品牌活动,有助于在全校营造良好的爱国主义氛围,展现新时代师生的责任与担当,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链接地址:

http://news.haedu.cn/xiaoyuanxinwen/gaoxiaoxinwen/2020/1009/1122203.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