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领导来校巡听校党委中心组学习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0-11-27 设置

学习会现场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讲话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主持会议并领学文件

校长黄荣杰交流发言

11月2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学校区办公楼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徐军保一行3人到会巡听。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部分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主持。

学习会采用集中领学、看视频学、交流互学、领导点评等多种方式进行。校党委书记俞海洛简要介绍了前期学校师生通过中心组学习、集中宣讲、师生热议、班会团日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关情况他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随后,大家集中观看了“十三五”期间教育、科技领域成就巡礼视频报道。

校长黄荣杰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他深情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学校更名大学、获批博士学位授予重点立项建设单位、入选省特色骨干大学等重大建设成就,系统总结了学校在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学生管理、办学条件、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和制定“十四五”规划等方面谈了今后工作的思路。

校领导张志坚刘新田、毛多斌、方少明随后发言,深入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分别围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思想政治工作抓好财务工作和实验平台建设、学科建设和突出办学特色、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等方面,谈了各自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树牢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感到工作的目标更加明确了,肩上的使命任务更加重了。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对本次学习进行了点评他对此次学习给与充分肯定。他指出,轻大上下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方面,抓的是既紧又实学校党委对这次集体学习准备得充分,形式、内容安排的很丰富几个同志的交流发言质量很高,主要表现在政治站位高理解思考深结合实际,思路措施实。他强调,学校要从全面准确地学习领会好全会精神深入扎实地宣传阐释好全会精神精心谋划好轻大未来的发展规划抓好当下重点工作等方面继续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厅领导一行来校巡听、指导中心组学习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接下来学校将按照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有关要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用好五种学习方式,继续抓好中心组学习、党委会第一议题集中宣讲等理论学习工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董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