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王雪梅同志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供稿单位:校友总会办公室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0-11-27 设置

近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我校83级校友王雪梅荣获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王雪梅,1987年毕业于郑州轻工业学院机电系机制专业,在校期间,她学习刻苦,成绩优秀,积极参加实践活动。现任新乡天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冷弯技术中心部长,副总工程师。王雪梅同志从事多年研发工作,研制出多项“高精度、高速度、高配置、高集成、高智能”新技术,极大提升了生产线效率,做出了不凡的成绩。先后获得两项国家发明专利和七项实用新型专利,中国钢结构协会冷弯分会评选的“十大技术操作能手”奖、天丰绿色装配集团“科技创新杰出个人奖”等多个荣誉称号。作为国内机械制造行业的一名员工,王雪梅同志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她把对事业的情,对岗位的爱,都无私奉献给了热爱的专业。在国际经济形势复杂严峻、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瞄准卡脖子问题,敢为人先,勇挑重担,牢记“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攻坚克难,用新技术填补国内空白,是当之无愧的巾帼英雄!

“全国劳动模范”是党和国家对劳动者的最高褒奖,是给予广大劳动者的至高荣誉。喜讯燃情,分享着王雪梅校友的殊荣,这是我们轻大人的骄傲,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向劳模学习,向劳模致敬。学校将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更佳的成绩、更优的成果为中原更加出彩不懈奋斗。(通讯员:李白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