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期末工作会议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1-01-15 设置

期末工作会议现场

校领导为抗疫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讲话

校长黄荣杰总结工作

1月14日上午,学校期末工作会议在科学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领导俞海洛、黄荣杰、马英、张志坚、刘新田、苏东民、张晓根、方少明、李世瑛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机关科级干部,学院党政办主任、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疫情防控工作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英主持。

会上,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与会校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坚通报了省委表彰文件精神,宣读了我校表彰决定。

校长黄荣杰总结回顾了2020年各项工作。黄校长表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中华民族历史上,也是人类历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紧紧围绕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目标和博士单位申报战略任务,凝心聚力、务实拼搏,学校党的建设、博士单位和特色骨干大学建设、学科科研、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和学生管理等工作成效显著,疫情防控扎实有效,办学条件和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出更加生机盎然的良好态势。

黄校长就期末、假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黄校长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单位要结合2020年度目标任务考核情况,全面总结梳理过去一年工作,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科学谋划2021年及“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新目标,拿出新举措,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作总结讲话。俞书记以“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为题,充分肯定了学校博士单位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刻分析了学校“十四五”期间面临的形势任务,更加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进一步坚定了全校上下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勇气。

俞书记指出,2020年,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实践中,深化了对在严峻挑战下做好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学校成为河南省向国家推荐的新增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各项事业发展呈现新局面、展现新格局。随着我国高等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学校发展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做好“十四五”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要大力加强内涵建设,扩规模、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处理好相互之间的关系,善于化危为机,勇于开顶风船,为加快推进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俞书记强调,多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领导班子团结进取、敢谋大事,各级党员干部踏实肯干、凝聚力强,师生员工同心同向、和谐包容,在日常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只要继续秉承“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精神,紧紧围绕高水平轻工业大学目标不放松,接续奋斗,迎难而上,学校的事业一定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一年更比一年好。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俞书记就精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马英副书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本次会议既是学校“十三五”圆满收官的工作报告,又是“十四五”良好开局的工作动员。各二级单位要及时向师生员工传达俞书记、黄校长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统筹安排好假期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共同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假期。(通讯员:景晓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