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学生资助网:脱贫攻坚 谁的青春不奋斗——郑州轻工业大学深入开展 “助学•筑梦•铸人”系列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1-03-31 设置

3月19日,河南学生资助网以《脱贫攻坚谁的青春不奋斗——郑州轻工业大学深入开展 “助学•筑梦•铸人”系列活动》为题,报道我校深入开展资助工作,提升资助育人质量。全文如下:

为全面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及实施成效,展现广大学生资助工作者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郑州轻工业大学于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以“脱贫攻坚•谁的青春不奋斗” 为口号开展了第七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教育活动,我校师生踊跃参加,共收到征文类作品747篇、图片类作品375幅、短视频类作品131件。

放歌脱贫攻坚,书写时代答卷

主题征文作品中,师生们讲述着发生在自己家乡的脱贫攻坚故事,展示了脱贫攻坚干部在各自岗位上人人发光发热,点滴萤火汇成星河的真实事迹,文字质朴却感情真挚。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李瑞瑞老师在《爱的凯歌》中讲述了从一个曾经的受助人变成一位资助工作者的心路历程,她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将“爱的凯歌”不断地传递给受助学生们。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祁雯莉在《一花一世界,一乡亦国家》中感叹道:此时的家乡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排排矮小的砖瓦房变成了整整齐齐的高楼,车水马龙的十字街头,错落有致的商店……而她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扶下成为一名大学生,立志毕业后建设家乡。

点染时代丹青,绘就“小康之路”

一幅幅画作见证乡村振兴的壮丽篇章,一张张照片定格奋斗脱贫攻坚的生动场景。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王伟夙老师在作品《脱贫攻坚在全国》中,用镜头记录了脱贫攻坚中感人的形象、生动的瞬间。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郭瑜鑫在《筑梦中国红》中描绘了中国高铁、中国制造、教育等助力脱贫攻坚,使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成就中国奇迹、中国速度,同心共筑中国梦。

艺术设计学院黄玉婷《以奋斗者为“镜”,在汗水中成就扶贫梦想》


一帧一影一音,聚焦青春奋斗

以青年视角展现青春奋斗的底色,短视频作品用创新的形式展现扶贫工作者的灼灼青春,讲述他们的扶贫故事,向广大学生传递信心和力量。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姚淞晨的《曙光》讲述了受助学生家中因病致贫,在面临即将失学的情况下是国家资助政策带给学生曙光和希望,弘扬了不屈学子的奋斗精神,展现了资助政策为身处逆境中的学子插上梦想的翅膀。

国际教育学院 姚淞晨《曙光》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师生深刻理解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深化了对国家资助政策的认知和了解,为提升资助育人质量,促进学校资助育人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搭建了重要平台,有效地推进了励志教育、诚信教育和感恩教育。

链接地址:

河南学生资助网  http://www.haedu.net.cn/index.php?v=show&cid=7&id=308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