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校长黄荣杰带队走进黄河实业集团,助力企业科技创新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1-09-16 设置

参观产品展厅

参观金刚石生产车间

参观产品深加工车间


座谈交流会现场

915日,校党委书记、校长黄荣杰和副校长方少明带队深入河南黄河实业集团开展“万人助万企”对接活动,科技处、党委宣传部、机电工程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及骨干教师参加活动。

黄荣杰一行深入河南黄河实业集团旗下的河南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展厅、合成五厂、复合材料事业部和河南黄河田中科美压力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等调研,聚焦制约企业、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瓶颈,与企业领导和一线员工面对面交流,实地查看了解企业产品研发、生产等情况。

在座谈交流中,黄河旋风总经理陈志强对多年来学校给与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精神文化、核心产品、技术优势和未来规划,希望能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以“揭榜挂帅”项目为依托,把校企产学研合作推上一个新台阶。公司研发中心、人力资源部等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企业在高端人才引进、大学生招聘、产品设计研发、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难题,双方深入交流了推进难题解决的思路和措施。

黄荣杰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他指出,“万人助万企”活动是河南省委、省政府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推动全省经济发展提质提速的重要举措;“揭榜挂帅”重大创新项目是进一步改进完善项目组织管理机制,充分利用国内外优势创新资源的具体安排。他强调,多年来学校与黄河旋风建立了扎实的合作基础,未来在高端人才共享、工程技术人才定向(订单式)培养、揭榜挂帅项目、科研平台共建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万人助万企”工作部署,共同努力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形成一批重大、关键、共性应用技术成果,助推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百亿级产业规模向千亿级规模进发。(通讯员:袁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