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供稿单位:校长办公室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1-09-17 设置


科学校区演练现场


东风校区演练现场

9月16日,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分别在科学校区和东风校区举行。校领导苏东民、张晓根,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和各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各学院副书记、后勤管理服务人员参加演练。学校特邀请“一院一校”协作医院郑州西区中医院和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有关专家前来观摩指导。

本次演练从大门开始,按照学生入校、教室上课、宿舍入住、食堂就餐四个场景依次进行。在学生入校场景,演练了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行李消毒、更换口罩、身份核验、人脸识别等环节;在教室上课场景,演练了进入教学楼、按标就坐、学习防疫知识等环节;在宿舍入住场景,演练了查验信息、消毒、安排入住等环节;在食堂就餐场景,演练了洗手消毒、分流打饭、分隔入座等环节。按照“演练即实战”的要求,在有关场景设置了发热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环节,医务人员对异常人员的身体状况、旅行史、流行病学史等情况进行询问并对体温进行复测,进行初步诊断,对复测发热的学生送至医院发热门诊;对休息后体温复测正常并经诊断无异常的学生,正常进入校园。校医院专门开展了疫苗接种异常反应、群体性心因性场景演练。

校领导对参与人员的辛苦付出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单位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严格对照教育厅和属地政府对疫情防控以及学生返校工作的要求,继续完善各项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各项要求部署能够落到实处,各种防控措施真正发挥作用,为安全、顺利、高效地完成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工作做好准备;各单位要加强协同联动,注重相互配合,统筹推进相关工作,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通讯员:耿盛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