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扎实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备课活动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1-12-07 设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以集体备课为抓手,扎实推进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11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备课会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等内容,就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进行了集中学习和研讨。会议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充分利用集体备课会、周末理论大讲堂、教学研讨会等方式切实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同时结合教学实际,把决议的重要论述、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要求党委讲师团、青年讲师团成员要积极备课、吃透精神,将六中全会精神正确、完整地宣讲到师生中去。

11月26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端论坛在中山大学怀仁堂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以线上方式参加论坛,聆听韩震、韩庆祥、艾四林等学界权威专家对全会精神的深刻体会。

12月3日,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线上集中观看由教育部主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备课平台承办的“周末理论大讲堂”。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欧阳淞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为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讲解。报告结束后,思政课教师结合自身学术背景,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

11月20日至12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6个教研室分别召开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课程备课会。各教研室教师代表结合具体课程特点,阐释了全会精神融入思政的内容、方法与路径。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利用“学习强国”“河南网络干部学院”等多平台、多形式开展全会精神学习和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备课活动。

通过集体备课,思政课教师进一步掌握了让青年学生深刻感悟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对青年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的路径与方法。

通过集中备课和自学,全体思政课教师深刻把握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实践要求,更加坚定了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师生理想信念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和安排部署,迅速行动起来,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最鲜活的教学资源,有效融入思政课教学和理论宣讲中,在学习宣传研究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通讯员:刘卫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