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工作部署会

供稿单位:校长办公室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2-05-24 设置

522日,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主持会议。学校分会场设立在科学校区办公楼206会议室,校领导黄荣杰、张志坚、苏东民,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教育部有关工作要求,切实担当起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的主体责任,下大力气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各项工作,当前尤其要做好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中考高考和专升本考试、暑期放假返校、防汛应急、校园设施安全、暑期安全教育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重点工作。各地各校要抓好贯彻落实,不打折扣,不搞变通,条条落实,件件落细,坚决把病毒阻挡在校门之外,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在206会议室召开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坚指出,各单位要及时传达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再检查、再研判,并就常态化核酸检测、暑假安排和毕业生离校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校党委书记、校长黄荣杰对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切实履行防控责任,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不动摇。二是继续加强校门管理,守住安全防线。三是做好人、物、环境管理,持续优化校园网格化管理方案。四是做好学生服务工作,保障好学生考试、就业、心理等需求。五是落细落实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全面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找准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薄弱环节,坚决防范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六是要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各单位对防汛工作要及早谋划部署,强化培训演练,完善防汛预案,确保师生平安健康。(通讯员:张沣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