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

供稿单位: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2-05-26 设置

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校长黄荣杰讲话

“轻”春“郑”出发,建功新时代,又是一年毕业季。525日,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在科学校区办公楼206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校长黄荣杰,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坚,副校长刘新田与来自各学院的19名毕业生代表围坐一起,交流收获,展望未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张志坚主持。

座谈会气氛温馨而热烈,毕业生们敞开心扉、踊跃发言,分享了各自在校学习期间的所思、所感、所想、所获,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教学科研、校园活动、图书学习、就业创业、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建言献策,表达了对母校师长的感恩眷念、对同窗好友的祝福不舍、对步入人生新征程的期待向往。

黄荣杰在座谈过程中认真倾听每位同学的发言,多次与同学们互动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现场回应,叮嘱各部门会后要认真梳理问题,切实把毕业生关心的问题解决好。他表示,近几年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突破的关键时期,所有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同学们的努力参与和重要贡献。他充分肯定了毕业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用实际行动展现出的责任担当和坚守奉献,并向2022届全体毕业生送上母校最真诚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他指出,同学们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希望同学们一要做有家国情怀的志士。要胸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使命任务,拓展人生格局,扛起复兴重任;二要做奉献社会的强者。新时代命题对青年人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铭记轻大人“朴实、务实、扎实”的“三实”精神,以“终”为“始”,仰望星空提升眼界,脚踏实地贡献社会,拼出卓越未来。三要做敢于追梦的勇士。要抢抓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的无限机遇,坚持学习,勇于探索,发扬轻大人“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韧劲,贡献青春力量;四要做实现自我的赢者。要努力进取,不懈奋斗,无惧困难和矛盾,做一个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实现人生价值!

张志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校一直高度关心关注毕业生的学习生活和就业发展情况,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毕业生就业工作,想方设法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学业、就业的影响,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的毕业氛围,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寄语毕业生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通讯员:张瑞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