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1年河南省汉字大赛中喜获佳绩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2-09-29 设置

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2021河南省汉字大赛近期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河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

该大赛分为小学组、中学组、高校组、教师组四组,我校代表队由4名选手和2名随队老师组成。在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参赛队取得了骄人成绩,汉语国际教育2019级学生王付艳、任怡冉、郝赛荣获一等奖,汉语国际教育2020级学生胡聪荣获二等奖。其中,王付艳同学还获得了大赛高校组总亚军,为我校争得了荣誉。外国语学院吕晓洁、刘秋瑞老师获得“最佳辅导教师”荣誉称号,郑州轻工业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规划,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同时我校高度重视传统文化的教育、发展、传承,教务处与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校级汉字大赛,从202111月开始在全校范围内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了初赛、选拔赛,并安排相关教师对参加省级汉字大赛的选手进行精心指导,为取得大赛好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刘秋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