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黄荣杰主持召开创建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重点问题调研座谈会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3-05-29 设置

科学校区座谈会现场

东风校区座谈会现场

党委书记黄荣杰讲话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精神,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24日、26日,校党委书记黄荣杰分校区主持召开创建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重点问题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杨新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调研组成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机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创建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任务清单,重点从创建的基础条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围绕本单位党建工作品牌及特色做法,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如何在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中发挥作用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黄书记边听边记,不时询问,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就大家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现场研究解决办法,逐一答复和回应。调研座谈会现场氛围热烈,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达到了交流经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黄荣杰就进一步抓好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党的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和创建任务清单,把此次创建任务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要注重过程管理,强化责任落实。坚持目标管理和过程管理相结合,各牵头单位要紧扣创建要求,逐条对照任务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做好任务细化和内涵拓展;各配合单位要建立项目负责人制度,全力支持示范高校的创建。三要重视理论研究,强化品牌塑造。积极推进创建工作项目化、标准化运作,实施好党建理论创新研究项目,全面梳理学校和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品牌,加大整合力度,挖掘特色优势,打造一批在校内外有影响力的“特色品牌”,增强党建工作的影响力、感染力。四要发挥示范引领,助推高质量发展。要以此次创建为契机,努力挖掘创建工作中的轻大优势、亮点、做法和成效,示范带动各基层党组织向标杆、样板学习,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深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与中心工作的协同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金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