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主题教育学习报告会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3-06-02 设置

61日,学校在科学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主题教育学习报告会,河南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徐航博士做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黄荣杰、魏世忠、孙爱芳、杨新宇、刘新田、苏东民、张晓根、张成出席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相关科级干部、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黄荣杰主持。

徐航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为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从这一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三个方面来全面认识这一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要从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要保障、重大关系五个方面理解这一思想“十一个坚持”的核心要义;要正确把握政治与法治、改革与法治、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之间的关系,增强法治思维能力,提高分析复杂现象、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

黄荣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辅导报告全面系统、深入浅出,让我们进一步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他要求,全校上下要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积极带头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法治意识;广大教师要发挥为人师表的模范作用,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规范,做法治校园建设的践行者;广大学生要自觉树立法律信仰和法治思维,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时代新人。他结合当前主题教学理论学习开展的总体情况,对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在理论学习的主题、次数、研讨交流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下一步的理论学习重点任务做出了安排部署。(通讯员:张艳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