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领导参加经济与管理学院主题教育中心组学习

供稿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3-06-02 设置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在经管楼219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晓根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管理岗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第一部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第五部分《调查研究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第三部分《调查研究要注重实效,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第四部分《开展调查研究就是走群众路线》的内容并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34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同志从提高认识、做细方案、扎实推进、交流成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几个方面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有关安排和进展。

张晓根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各级干部的基本功,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既要认真学习好、更要自觉践行好。在调查研究过程中,要下功夫查找突出问题和现实困难,了解师生的所想所盼,主动听取各方面意见,是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要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要统筹联动协同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落实,做好调查研究各个环节重点工作,推进工作、破解难题、战胜困难、推动发展。(通讯员:高冰倩)


返回原图
/